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区政府主要领导安排部署我区近期经济工作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08日 11时48分

    11月5日上午,在自治区经济运行情况通报暨经济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区委副书记,区长米玛次仁按照区市部署要求,对我区近期经济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从近期全市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暨重点工作调度会议通报情况看,我区部分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仍不理想,与全年既定目标任务还存在较大差距,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照年度任务,紧盯规上工业增加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农牧民增收等指标,认真查找不足,强化工作举措,进行冲刺补课。同时,根据市政府安排部署,近期市政府有关领导将赴我区调研指导经济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客观梳理工作成效,更要认真梳理制约发展的深层次困难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

    会议要求,要狠抓项目建设,总体上我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在全市排名靠前,要继续加快重点项目推进力度。对于已列入计划的项目,要抓紧完善项目前期手续,推进项目早建设、早投用、早见效;对于在建项目,要按照“要素跟着项目走”的要求,保障原料供应充足、人员合理调配,杜绝因要素保障不到位出现停工现象。要加强主动思考和整体谋划,加强对上沟通对接,做好重大项目储备。要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围绕水电气等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由龙腾公司负责,全面梳理梳理短板弱项,研究制定解决方案措施,政府督查室跟进督察督办;由发改委牵头,围绕“十四五”项目规划储备,加强与区市上级部门对接,不断补齐教育、医疗、水利、公园、绿化、乡村振兴等各方面的短板。要狠抓产业发展,充分利用我们区位、市场、政策等各方面优势,深入挖掘各种消费潜力,把扩大消费同提升我区产业发展水平结合起来,以市场换投资、以市场换技术,推进更多生产制造业、现代服务业落地堆龙,不断优化我区产业链、供应链水平。要狠抓营商环境,区市对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要求,一个窗口、一个岗位、一件事项逐条逐项梳理整改,持续做好为企业纾困解难工作,坚决把营商环境优起来。要狠抓招商引资,牢固树立“大招商、招大商”的鲜明导向,紧紧围绕净土健康、绿色工业、现代服务等主导产业,精准招商,抓好招商项目跟踪服务,落实一个项目、一个专班,全程代办、联审联批。要狠抓民生改善,紧盯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3%以上的目标,把促进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作为抓抓手,突出农牧民转移就业,用足用活用好农牧民培训补助资金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资金,提升技能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发挥政府投资项目辐射带动作用,严格落实政府投资项目当地劳动力和机械使用率达到 80%以上,400 万元以下项目全部交由当地农牧民施工队的要求,加强项目监管,完善利益联结,不断增加农牧民收入。 

    会议强调,在抓好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同时,要统筹兼顾好岁末年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特别是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等重点工作。


责任编辑:次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