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0年07月01日 09时47分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日前,我市各单位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文艺汇演、岗位大练兵、爱心捐款、送温暖、志愿服务、演讲比赛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为党的99岁生日送上祝福。

市发改委

市发改委机关党总支开展了慰问老党员、结对帮扶等活动,看望慰问了河坝林社区贫困户和恩惠苑搬迁群众,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并与结对帮扶困难群众认真交流,全面了解他们面临的实际困难,认真记录他们反映的问题,确保帮扶措施有的放矢、落到实处。

亚哈亚是河坝林社区的困难户,因为年纪大,丧失了劳动能力,收入全靠双联户组长工资。市发改委机关党总支为他送来了慰问金,并鼓励他保持乐观的精神,亚哈亚感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帮助与关心,现在我们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我很知足。”

在易地搬迁社区恩惠苑,市发改委机关党总支部为社区768户搬迁居民发放了节能灯,并为居民精心制作了全家福照片。一份份暖心的慰问品,一句句真切关怀的话语以及饱含真情的实际行动,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也温暖了居民群众的心。恩惠苑社区居民宗巴说:“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也越来越幸福。”

市教育局

市教育局在市教师培训中心开展全市教育系统首届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岗位大练兵活动。来自市一职、市二职、市直各校以及各县(区)学校共43名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岗位大练兵活动以个人技能比赛为主,分为党务知识测试、知识问答、党课教案评比三个环节。测试中,全体党务工作者沉着冷静、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全身心投入考试答题中。党务知识问答采用随机抽题的方式,由工作人员进行提问。

“我是党支部的组宣委员,负责党建工作。本次岗位大练兵技能测试和知识问答,是对我们党务工作者的一次技能考核,对我们今后的党建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同时,在测试和问答中,我也认识到自己需要学习的知识还有很多,今后我会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用党务理论知识指导党务工作。”江苏实验幼儿园组宣委员代倩倩说。

据了解,此次岗位大练兵活动,除了现场进行的两项测试外,前期各党务工作者还围绕“如何加强新时代学校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更好为教育教学工作服务”主题,在各县(区)进行了讲党课活动,工作人员现场对他们提前准备好的党课教案进行了评比。

市公安局特警支队

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举办了以“雪域高原颂党恩,拉萨特警铸忠诚”为主题的庆“七一”文艺汇演活动,防爆安检大队党支部、女警大队党支部、警犬技术大队党支部等共编排了15个精彩节目。

此次文艺汇演在舞蹈《与青春共舞》中拉开帷幕,随后合唱、小品、朗诵、手语舞、吉他弹唱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歌曲《光荣与梦想》《兵心》《人民警察向前进》等表达了广大民警对党的深厚感情,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舞蹈《不放弃》《青春特警》,朗诵《满怀赤城、不负嘱托》等展现了民警的风采。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既丰富了民警的精神文化生活,活跃了警营文化氛围,更表达出了大家对党的无比热爱和崇敬之情,增强了民警忠诚于党、热爱人民、坚守岗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我今天演唱了一首《光荣与梦想》,这首歌的歌词让我深深体会到党一路走来取得的辉煌成绩,作为一名党员我倍感自豪。”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女警大队民警刘国庆说。“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展示我们特警民警的风采,同时祝愿党和国家更加繁荣昌盛,祝福人民永远幸福安康,扎西德勒。”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女警大队民警吴晓娟说。

市总工会

市总工会在堆龙德庆区德庆镇门堆村开展以“决胜全面小康、工会服务在基层”为主题的送温暖、送法律、送文化、送政策、送医药服务基层活动。

活动中,在村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门堆村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市总工会向门堆村20名工会会员、15名先进党员、20名结对帮扶对象、7名三老人员发放了慰问金并为他们敬献了哈达。随后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市总工会副主席冉龙平说:“今天我们在这里开展‘五送’活动,进一步协助党和政府落实各项改善民生的政策措施,推进工会送温暖常态化、经常化,使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在活动现场,市总工会准备了《法律援助条例》等10余种法律宣传资料向群众发放。另外,市总工会还邀请了五洲医院、雄巴拉曲藏药公司的医生为门堆村群众义诊、免费发放西药和藏药。门堆村易地搬迁群众、有着14年党龄的党员扎曲说:“感谢市总工会的关心和帮助,为我们送来了温暖。如今搬到新房子里,我们特别开心,更加坚定了我们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市实验小学

拉萨市实验小学党总支开展“捐款献礼建党节、不忘初心葆本色”活动,为该校8名福利院学生发放了文具、生活用品等总价值4000元的物品。

受到捐助的福利院学生旦增就读于拉萨市实验小学东城分校三年级(5)班。他说:“今天,党员老师给我们送来了很多礼物,我感到很高兴。我会好好学习,不辜负他们的期望,将来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我们认为应该组织一个有意义的活动。因此,决定组织党员教师进行一次爱心捐款活动,为学校的孤儿学生奉献爱心,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拉萨市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王笑晖说。

柳梧新区

柳梧新区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文艺汇演活动,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充分展示柳梧新区各界干部群众崭新的精神风貌,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文艺汇演活动在桑达村文艺队带来的舞蹈《扎西雪巴》中拉开帷幕,整场演出内容丰富,环环相扣,《和谐社会》《歌颂新时代》等柳梧新区各村、社区精心编排的歌舞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一个个生动的节目,展现出了柳梧新区干部群众忠于党、爱祖国、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活动现场,演出节目形式多样,悠扬的旋律、嘹亮的歌声、满腔的热情,表达了广大干部群众对党的无限热爱、感恩之情。广大党员干部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为党献礼、在党旗下承诺等活动。

“参加柳梧新区举办的文艺汇演,心情非常激动,作为一名党员,我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会继续履行好自身的职责使命,为建设幸福美好的柳梧贡献自己的力量。”康乐居委会搬迁群众达娃告诉记者。

“我们在这里举办这场活动,是为了庆祝党的99岁生日,进一步激发大家的爱国之情。这次活动群众参与度很高,现场气氛热烈。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干部群众的凝聚力,我们一定要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柳梧新区街道办工作人员索朗拉姆说。

城关区直属机关工委

城关区直属机关工委举行“七一”庆祝活动暨“党员大联动·健康湿地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机关党员干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倡导绿色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夏日的拉鲁湿地水草丰美、风景如画。城关区百名党员从北环路入口开始,沿着拉鲁湿地公园步行栈道进行了3公里的健康徒步,并在沿途清理了垃圾。同时,城关区卫健委党总支在沿途设置了健康知识宣传点,为大家宣讲个人日常卫生、慢性病预防、新冠病毒防护等健康知识。

活动开始前,新入党的4名党员和老党员一起进行了入党宣誓。“我是一名新发展的党员,这也是我参加的第一个党建日活动,觉得特别有意义。我们既欣赏了城市湿地的美,又守护了青山绿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应该怎么做。”城关区委组织部干部吴跃说。

堆龙德庆区古荣镇

堆龙德庆区古荣镇加入村开展了以“讲历史、谈变化、颂党恩”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升国旗唱国歌后,该村建档立卡户格桑卓玛进行了“牢记党的恩情、讲好脱贫故事”的演讲,围绕树立脱贫信心、学会感恩以及如何在党的好政策下结合自身实际实现脱贫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脱贫故事,勉励在场的每一位村民要摒弃“等靠要”思想,用勤劳的双手实现致富梦想。

“以前生活困难,被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后,享受到了国家的帮扶措施和政策,我不仅参加了技能培训,还找到了合适的就业岗位,每月有了稳定的收入。如果没有党的好政策,我过不上这么幸福的生活。祝福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格桑卓玛说。

此外,当天的活动中,该村全体党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对该村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并开展了讲村史、新旧西藏对比、“四讲四爱”宣讲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入党已经30年的老党员旺堆,荣获了“优秀党员”荣誉称号,他说:“在党的正确领导和关怀下,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都得益于党的恩情,我们会坚定信心跟党走,继续努力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并付诸实践。”

责任编辑:庞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