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我市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联合督查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0年07月04日 09时36分

为切实加强我市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2日,市食安办组织市综治办、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成员单位在城关区、柳梧新区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联合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拉萨市第三高级中学、拉萨市第二高级中学、纳金乡小学、拉萨市江苏中学、拉萨市第六中学等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检查。每到一处,督查组都会进入学校厨房、储存间、米面房、调料间等,仔细检查卫生情况,查看食品原材料的生产日期,翻阅核查消毒、台账、抽检、留样、报损等制度的落实情况,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分时分段用餐情况。并叮嘱学校相关负责人要认真落实食品安全措施,增强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为学生的饮食安全保驾护航。在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督查组严查食品进货渠道及肉类检验合格证、进货凭证或票据等。并督促相关负责人继续做好食品进货查验记录,确保食品来源可追溯。“从此次督查检查情况来看,我市各学校都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监管,相关管理情况也很到位,索证索票情况比往年有所好转。同时发现了餐具消毒不规范、留样量不足等一些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提出了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从业人员对食品安全的意识有所提高,这次检查也没发现过期、霉变、腐变食品。”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协调科科长益西拉珍介绍道。

责任编辑:庞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