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加大监管执法力度 确保市场有序安全

责任编辑:次啦 来源:堆龙德庆区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开展防护产品专项检查。以辖区内的各大诊所、药店为重点检查对象,检查是否存在非法制售口罩等疫情防护用品等违法行为,共检查经营户160余家,出动执法人员43人次。二是开展价格监管工作。重点从蔬菜、粮油、药品等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问题入手,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同时,要求市场主办方积极组织货源,在保质量、保稳价的前提下保障市场供应;要求市场主体明码标价、公开价格承诺。三是开展校园周边经营环境整治工作,共检查市场主体59户,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查扣价值近1300元超过保质期及“三无”食品。四是严厉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和非法活禽交易行为。对辖区内东嘎农贸批发市场、超市、餐饮服务企业进行了拉网式检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野生动物销售、宰杀情况;是否存在野生动物制品销售等违法行为,共检查经营户189户,出动执法人员67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