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堆龙德庆区扎实开展产业扶贫工作

责任编辑:次啦 来源:堆龙德庆区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根据自治区、拉萨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相关文件精神,区扶贫办根据我区自身实际情况,制定了《堆龙德庆区扶贫项目资产资源及运营管理办法(试行)》,将扶贫产业项目“四权分置”,即明确所有权、放活经营权、确保收益权、落实监督权。二是《堆龙德庆区2021年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使用方案》已编制完成,现已上报拉萨市、自治区审核。2021年我区整合中央、自治区、拉萨市、本级涉农资金共计35200.77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7722.77万元,自治区财政资金3619.29万元,拉萨市财政资金4754.71万元(其中乡村振兴资金4000万元),本级财政资金19104万元(其中乡村振兴资金6546万元)。计划用于全区生产发展(含产业项目)类、人居环境整治、生态保护和建设类、扶贫贷款贴息等,共计23个项目。目前按照计划推进项目,有序推进项目前置手续。“十三五”续建项目已全部开复工,预计2021年11月全部完工。三是2021年10个续建项目,现已全部已复工复产,通过劳务输出带动116名本地农牧民群众增收,共计增收22.6万元。截止3月底,扶贫产业经营主体对辖区贫困群众进行分红,累计约426.6万元。目前通过已投产的扶贫产业项目带动968余名群众实现就业,累计工资约726万元,开发就业岗位15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