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堆龙德庆区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纪念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次啦 来源:堆龙德庆区 发布时间:2021-03-08   浏览次数:   【字体: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在这生机盎然的季节里,我们满载着幸福和喜悦迎来了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8日上午,堆龙德庆区召开“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庆祝“三八”妇女节座谈会。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普旦,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勇、区政府副区长达娃卓玛,区政协副主席尼玛,各镇、街道妇联主席,村居妇联主席、各行各业妇女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政府副区长达娃卓玛主持。

会上,历届巾帼三八红旗手和本届最美女性代表围绕如何做好妇联工作、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创新创业、促进教育发展、疫情防控等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要努力成为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女性,用自己的品格、能力和贡献赢得社会的尊重,在自身的进步与发展中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随后,为进一步激发区广大妇女巾帼心向党、奉献守初心、聚力担使命的巾帼豪情,凝聚起我区各行各业的巾帼力量,激发正能量,在堆龙德庆区各行各业各领域寻找到了一批优秀典型女性并给她们授予最美女性称号。

最后,普旦同志作了讲话并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妇女群众思想政治建设。各级妇联组织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引导各级妇联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创新工作载体,引导妇女投身新征程新阶段。作为新时代妇联工作者,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守正创新,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发动全区各族妇女群众在维护稳定、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生态环保等重大任务中建功立业。三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妇女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各级妇联组织要突出政治功能,强化业务培训,加强妇联阵地建设,扎实做好人财物的保障,不断提升基层妇联引领服务能力。

会后,由区政府副区长达娃卓玛带队到各镇(街道),医院、疾控中心、一线指挥中心等多个部门对妇女干部进行慰问和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