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堆龙德庆区召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责任编辑:次啦 来源:堆龙德庆区 发布时间:2021-03-10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6日下午,堆龙德庆区召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学忠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公安分局民警共计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是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纯洁公安队伍的重大举措;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是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担当新时代职责使命的重要保障;二是正视存在问题,敢于动真碰硬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效。近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以及各级公安机关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堆龙德庆公安分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堆龙德庆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堆龙德庆公安分局公安队伍中仍然存在诸多问题。这些问题都直接影响了堆龙公安在广大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和公信力。对此,更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增强开展好教育整顿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以赴投入到教育整顿中来,紧扣问题,全面正风肃纪,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明确目标任务,聚焦重点环节全力开启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要突出政治性、查纠整改要突出针对性、总结提升要突出实效性。四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全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堆龙德庆区公安分局成立了以蒋学忠书记任组长、局党委班子其他成员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并从局办公室、政工监察室、纪委抽调专门力量成立了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时局办公室、政工监察室、纪委、督察全力协同配合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各项工作,为集中精力、统筹兼顾开展好学习教育活动,特别是教育整顿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确保教育整顿有力有序组织开展,确保教育整顿环环相扣、步步深入。

会议从把握总体要求、明确 “四项任务”、紧扣 “三个环节”、强化督导检查四个方面对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强调,并要求全体民警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全面加强政治建警锻造过硬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与做好应对更大风浪考验来临时“我是谁、我在哪、怎么做”大讨论、大练兵活动结合起来,强化政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整治顽瘴痼疾,以实实在在的教育整顿成效赢得党和人民对堆龙公安分局公安队伍的充分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