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堆龙德庆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报告会

责任编辑:次啦 来源:堆龙德庆区 发布时间:2021-03-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扎实开展好堆龙德庆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坚持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改,深入剖析政法队伍中被查处的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例,宣讲“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引导全区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区教育整顿办邀请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尚志清在公安分局礼堂为全区政法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报告会,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索朗旺庆,区委政法委全体干部,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以及部分干警代表等9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分局局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蒋学忠主持。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政法干警作为人民的公仆,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谋利益,而不能用来为自己或小集团谋私利,否则不仅会失去人格、人心,也必将失去行使权力的资格。要正确的认识和看待手中的权力,不比官位高低、一心一意抓工作;不争权力大小,任劳任怨干事业;不计个人得失,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会议指出,要正视问题,算好人生“八笔账”。要不断加强自我修养,做到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慎友,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范工作圈,管住活动圈,要自觉做到政治上清醒、经济上干净、生活上自重、工作上进取、作风上务实。从一点一滴严起,从一言一行做起,自觉把拒腐防变、保持清正廉洁作为加强道德修养的重要内容,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努力做到办事不离“章”、行为不越“轨”。

会议强调,全区政法干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政法干警的管理要坚持严字当头,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把干警廉政教育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要定期组织学习研讨、定期组织参观学习、定期讲廉政党课、开展廉政谈话、用好廉政纪实手册。结合堆龙实际,政法各部门领导干部班子成员要用好廉政纪实手册,如实记录履行的责任,每年年底将廉政纪实手册收集存档,日常督促各级班子成员填写廉政纪实手册。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发现问题就及时咬耳扯袖,使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对问题严重的,就要打板子、敲警钟,切实加强对分管领域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在一个班子里,大家长期工作在一起,一些苗头性的事情,可能会及早地发现,在这个时候“拉拉袖子提个醒”,是对班子同志最好的、最大的关心和爱护,小过之时提个醒,大过才能避免。

蒋学忠同志就全区政法部门贯彻落实此次廉政教育报告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廉政报告会的现实意义。以此次廉政报告会为契机,加强政法系统党员干部教育,规范领导干部从政行为,提高政法部门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二是始终坚持廉洁从政的优良传统。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筑牢思想防线,提高反腐败能力,自觉抵制不良行为;三是认真抓好报告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全区政法各部门要认真领会今天廉政报告会精神,根据提出的廉洁从政要求,贯彻到抓好具体工作中去,在全区政法系统营造勤政廉政、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把我区的政法队伍建设成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执法公正、廉洁自律”的队伍,同时进一步做好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

通过此次廉政教育报告会,全体政法干警在思想上受到了警示、警醒、教育,进一步筑牢了思想防线,自觉增强了免疫力,严守纪律规矩,增强了拒腐防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