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堆龙德庆区动物检疫监督工作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次啦 来源:堆龙德庆区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充分利用科普宣传活动,开展了以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畜牧法》、《兽药管理条例》和《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和畜产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活动,累计开展咨询活动1次,印发宣传资料500多份,接待咨询群众12人次。二是根据市局关于深化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方案的通知要求,以兽用抗菌药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对我区饲料兽药经营企业开展兽药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生产、经销假劣、过期以及抽检不合格的饲料兽药的行为,并督促饲料兽药生产经营企业严格执行相关制度,健全各项登记,完善购销台账。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共检查兽药饲料经营门店3次。经检查,未发现生产销售相关违法行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1份。三是2021年1月至今进行产地检疫141次,办理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141张,执法出动141次,出动人次276人,检疫票据合格率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