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机构职能 / 区直部门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机构职能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0年01月20日 11时41分

堆龙德庆区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拉萨市行政管理体制、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制定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公共资源交易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全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负责牵头推进“两集中、两到位”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负责指导、协调区直各部门、驻区中(区)直部门、乡(镇)、功能区(园区)规范行政审批行为,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等工作。

(三)负责进驻单位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规范、管理和监督。负责进驻单位工作人员日常管理、教育培训和检查考核等工作。

(四)负责组织、指导、协调、督促全区各级政务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和各类专业办事服务大厅标准化建设。负责“互联网+政务服务”的规划设计和建设维护。

(五)负责全区大数据产业发展和行业管理;研究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区大数据发展、智慧城市建设规划和政策措施;组织拟订大数据的标准体系和考核体系;拟订大数据收集、管理、开放、应用等标准规范并组织实施;负责以大数据为引领的信息产业行业管理;统筹协调智慧城市、政务信息网络系统、政务数据中心的建设、管理,促进政府部门数据共享和公共数据资源开放,推动跨行业、跨部门的互联互通;组织编制电子政务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协调全区重大电子政务项目建设。

(六)负责12345政府服务热线日常管理工作,负责热线诉求件的交办、督办和考核工作。

(七)负责指导协调各级便民服务中心(大厅)业务工作。

(八)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责任编辑:堆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