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机构职能 / 区直部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员会办公室机构职能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0年01月20日 11时53分

  区政协办公室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区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和以区政协名义召开的各种会议会务工作。

(二)负责实施区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决议、决定,并负责督促、检查。

(三)负责起草区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议、有关政协工作会议和其他重要会议、活动的文稿。

(四)负责协助做好辖区内的全国、自治区政协委员的服务工作。负责区政协委员的服务、联系、管理等工作。

(五)负责联系区委、区人大、区政府有关部门,联系工商联和其他政协组成单位,协调有关工作。

(六)负责整理、报送政协组织和委员履行职能形成的视察调研报告、大会发言、建议案等,收集、反映社情民意,处理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会同有关部门督促办理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和提案。

(七)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政策,提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工作建议。

(八)负责区政协对外宣传策划、协调、联络和新闻报道工作。

(九)负责区政协对外交流相关工作。

(十)负责本级政协干部、委员的培训工作。

(十一)承办区政协常委会、主席会议以及区政协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堆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