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机构职能 / 区直部门

中共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员会办公室机构职能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0年01月20日 11时09分

区委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贯彻自治区、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重要工作部署,组织协调全区性重大活动,安排区委领导日常公务活动。

(二)负责起草或组织起草以区委或区委办公室名义向拉萨市委或拉萨市委办公室报送的综合性材料;负责起草或组织起草以区委或区委办公室名义印发的全区规范性文件、区委领导的讲话、报告等文稿。

(三)负责区委全委会、常委会、书记办公会、区委专题会议等各类重要会议的组织协调、会务工作。

(四)负责区委及区委办公室来信来访、接待、行政事务等服务保障工作。

(五)负责围绕区委重要决策和工作部署,开展调查研究,收集、处理全区的重要信息,为区委决策提供依据和服务。负责向拉萨市委及区委报送信息,为市直各部门及各乡(镇)提供信息服务。

(六)负责区委总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重要问题,负责区委领导指示批示意见的传达、落实和反馈。负责区委与自治区党委、拉萨市委有关部门及其他省、市、县党委的协调联络工作;协调区人大、政府、政协办公室和驻地部队工作。

(七)负责自治区党委、拉萨市委和区委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文件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负责区委领导同志批示、交办事项的督办工作;统筹协调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议案、提案和意见、建议办复的督办工作;负责信访部门转来的群众来信来访事项的督办和答复工作;负责全区督查工作业务指导培训工作;承担拉萨市委办公室及市委市政府督查室交办的督查事项;负责全区目标绩效争先进位考核相关工作。

(八)根据区委部署,围绕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稳定重点任务,组织、联络、协调有关部门和社会研究力量,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精准扶贫等方面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区委决策提供参考。

(九)组织落实自治区党委、拉萨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统筹协调有关部门提出改革方案并督促实施;负责区委改革委的日常事务,组织起草有关重要文件和重要文稿;协调督促有关方面落实区委改革委的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和要求。

(十)负责全区保密工作规划、宣传教育、监督管理和失泄密案件查处工作,负责涉密通信、计算机信息系统的技术防范和审批管理工作,督促检查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保密工作。

(十一)负责全区档案工作的统筹规划、宏观管理,并进行监督检查和业务指导。

(十二)负责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拉萨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区委重要指示及重要工作部署。

(十三)管理区委机要局(区密码管理局)。

(十四)完成市委、区委及区委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责任编辑:堆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