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堆龙德庆 / 援藏工作 / 援藏成果

堆龙德庆区加大援藏项目工程建设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0日 16时50分

    2019年,北京市门头沟区共向堆龙德庆区投入财政援助资金161.7万元、社会帮扶资金51.2万元,围绕建档立卡群众稳定脱贫和生活改善,聚焦产业就业扶贫、生态扶贫和教育健康扶贫,帮助堆龙德庆区重点实施7个项目。全部区级援助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堆龙德庆区,目前全部完工。一是2019年公益性以补岗位项目。持续支持堆龙德庆区设置200个公益岗,每个岗位4800元/年,帮助200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就近就地就业,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二是京白梨、桃树、矮化苹果试种项目。依托特色种植资源技术,继高山玫瑰后,今年继续将京白梨、桃树、矮化密植苹果等门头沟特色果品引入雪域高原。三是“2019年春季开学大礼包”项目。为3所手拉手结对学校380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捐赠图书6千余册,价值5.7万元。四是德庆镇卫生院建设项目。帮助卫生院采购医疗设备,扩大受益建档立卡户覆盖范围。五是健康扶贫-慢病防控项目。安排社会援助资金30万元,帮助堆龙德庆区医院建立远程心电网络系统平台,将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阜外医院、门头沟区医院优质心电医疗资源向堆龙德庆区医院延伸,实现远程心电图浏览、分析、研究标注和远程会诊。六是马镇岗吉村修建酿青稞酒厂房项目。门头沟区保障性住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结对帮助岗吉村修建酿青稞酒厂房,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七是乃琼街道波玛村发展村集体经济产业项目。预计可带动本村9户1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和13户26名边缘户提供就地就业的场所和岗位。同时,还将辐射带动波玛村商业和旅游业发展。

责任编辑:堆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