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堆龙德庆 / 援藏工作 / 援藏成果

牢记初心和使命,为雪域高原打造一支技术过硬的内科队伍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0年05月07日 20时01分

如何为堆龙德庆区人民医院留下一支技术过硬的内科队伍,这是北京市门头沟区对口支援堆龙德庆区人民医院的内科主任刘刚一直思考的问题。

初来医院,通过认真地观察和了解,他对内科的情况做到了然于胸,他从工作细节入手,制定了相应的工作方案。他坚持每天查房,在查房过程中规范合理用药,并对疾病的最新进展进行讲解;为形成规范的讲课制度,要求每周讲课1-2次,拓展当地医生的知识面及提高业务水平;对科室病例的书写进行规范化培训,逐步提高病例书写水平;每月进行一次危重症病例或疑难病例讨论,通过集中讨论、学习,不断提高诊疗水平;进行内科基本操作培训,提高操作水平。

针对堆龙德庆区消化系统疾病高发的特点,他积极与区领导及院领导沟通,要求购入幽门螺杆菌检查设备并成立内窥镜室,经过不懈努力,幽门螺杆菌检查设备及内窥镜室项目现已立项。为提高对危重症疾病的检验能力,他协调医院积极购入心梗及心衰血液学检查设备、血气分析仪、便携式肺功能检查仪、电动辅助排痰设备,为危重症患者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汪晓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