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堆龙德庆 / 援藏工作 / 援藏成果

克服困难 加强协调确保援藏项目按时竣工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0年11月05日 20时56分

堆龙德庆区德庆镇门堆村原址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为根本上解决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困难,2017年堆龙德庆区政府决定启动对门堆村整村进行高海拔生态搬迁工作。门堆村小康安居项目2018年开始实施,至2019年一期100套已经竣工并完成验收,目前二期主体工程现已完工,正在完成配套道路等附属工程。预计在11月底完工。

由于门堆村属于整体搬迁村,为便于更好地联系服务群众,以及搬迁后幼儿入托等问题,2018年申请援藏配套项目,建设了门堆村委会办公楼和村幼儿园。

2020年,经北京援藏第六党支部研究决定,继续加大对门堆村小康安居项目的投入,申请门堆村基层组织政权和基层精神文化两个项目。按照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对村委会办公楼各功能区域进行配套改造装修,设有4个窗口便民服务大厅,可容纳100余人的会议室,配套完善的厨房餐厅,同时安装了全覆盖监控摄像头和40个宣传灯箱以及楼顶发光宣传标语。同时结合门堆村文化元素,在小康安居中心广场安装了松赞干布和文成公主及王妃雕塑。

项目实施期间,因门堆村小康安居二期配套和附属工程与援藏2个项目同时施工,相互有交叉作业。在施工过程中三个施工队伍多次发生冲突,导致援藏项目施工陷入停滞。项目联系人隗合欣同志了解情况后,积极联系三个项目的主体单位区住建局和德庆镇政府,并协同主体单位与三个施工单位积极协调,确定了每个项目施工队伍的施工方法及进度。通过积极协调,合理规划了每个项目施工进程,解决了三个施工单位之间出现的矛盾,现在两个援藏项目正在有序施工中,预计11月中旬完工。确保年底前完成验收交付工作。

责任编辑:次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