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堆龙德庆 / 援藏工作 / 援藏信息

援藏教师公开课 助推堆龙教师专业能力提升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18年07月13日 21时18分

为引导教师深入探讨课堂教学规律,创建高效课堂,促进堆龙教育事业的发展。近日,清华附小援藏教师韩冬、拉萨市实验小学骨干教师拉珍应邀在姜昆希望小学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公开课,孩子们在亲身参与中激起了阅读的兴趣。


韩冬老师的观摩课《整本书的阅读教学》把清华附小先进的教学理念带到堆龙并付诸教学当中,课程通过听读、猜读、默读、跳读、演读等不同方式激起了孩子们对整本书阅读的兴趣。特别是在学生的参与中极具创意,通过活动逐渐走向学生的内心世界,当学生的情感被激发、想象的翅膀展开以后,他紧紧抓住阅读中的重点词句引导学生仔细推敲、用心体会其内涵,勾起了孩子们内心强烈的求知欲。同学们也积极发言、认真思考,整堂课丰富流畅,真正体现出学生是课堂的主人,不再只是教师的天地,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听课的教师们也详细记着笔记,积极思考着。针对老师们在教育教学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韩东老师无私分享了他在教学中使用的有效教学方法。

无字绘本教学能够有效提升学生观察、想象以及口语表达能力。观摩课上,拉珍老师无字绘本教学课:《放电影》,老师亲切的话语、生动的课堂表现力,大大提高了孩子对绘本阅读的兴趣。

此次观摩课让该校语文教师重新认识了语文教学不能只局限于课本,更应当在学生语文基本功扎实的情况下一步步地由课本教学走向阅读教学,为该校下一步改善语文课堂教学模式,打造有效课堂指明了方向。

责任编辑:堆龙德庆区教育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