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堆龙德庆 / 援藏工作 / 援藏信息

堆龙德庆区召开北京援藏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0年05月25日 20时34分

5月23日上午,堆龙德庆区北京援藏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区委常务副书记 常务副区长赵岩、区政府副区长罗俊峰,区政府副区长旦巴罗布出席会议,2016-2020年援藏项目单位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北京援藏项目结对联系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赵岩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了北京援藏指挥部党委5月22日援藏项目调度会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听取了我区2016-2020年援藏项目进展、验收、决算、财评、审计、资金拨付等情况的汇报,针对存在问题进行了研讨,并就下一步如何加紧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资金拨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二季度是抢时间、赶进度、攻坚年度建设目标的关键时期,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北京援藏指挥部党委和堆龙区委区政府关于援藏项目建设的分析研判和决策部署上来,把握形势切实增强援藏项目开工建设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援藏项目开工时限和资金拨付进度要求,全力统筹推进援藏项目建设。

会议要求,一是聚焦援藏项目完工率,要以北京市委巡视组进驻西藏开展巡视工作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援藏项目管理要求系统梳理完善项目各类台账资料,着力解决未彻底完工援藏项目存在的验收决算、财评审计等方面要素制约,确保援藏项目真正画上句号。二是聚焦援藏项目开工率,要进一步提高服务项目意识,优化审批流程,紧盯手续未办结项目,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压时限、缩环节、优流程,切实抓紧前期、抓实开工、抓细推进。三是聚焦援藏资金拨付率,充分发挥财政职能,由区财政局与拉萨市财政局对接准确项目财评政策,依据最新文件要求,联合发改相关部门及时做好已完工援藏项目财评审计工作,确保项目资金拨付率达到95%以上。2020年援藏项目单位要抓紧申请项目资金拨付,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增强施工单位积极性,加快推进施工进度,促进援藏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责任编辑:汪晓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