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堆龙德庆 / 援藏工作 / 援藏信息

堆龙德庆区赴北京市门头沟区参加国家消费扶贫活动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0年10月21日 20时53分

2020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扎实做好我区2020年扶贫日系列活动,根据领导要求,由区发改委、经信局、扶贫办等部门于10月14日赴北京市门头沟区参加“深化合作共赢,携手全面小康”为主题的消费扶贫活动。

一是与门头沟区领导共同签订《互联互通·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在中昂时代广场参加了扶贫特色产品为期3天的展销大集,通过集市活动,销售额达7600余元,同时,通过参与展销活动进一步了解市场需求,并学习借鉴兄弟省份好的经验做法,不断提高创新能力,下一步将在产品质量、包装等方面进行改善。

二是持续2020年消费扶贫月活动热度,集中展销推介堆龙德庆区本地特色产品,并通过网络直播带货等新消费方式,吸引广大市民群众体验购买扶贫产品,通过多种消费方式助力脱贫攻坚。

三是面向门头沟区精品民宿主厨进行“金牌厨师”职业技能培训,以堆龙德庆区糌粑为材料,开发推广特色美食,丰富精品民宿服务内容,促进受援地区消费扶贫。

四是为进一步拓宽双创工作视野,参观了北京市消费扶贫双创中心,对入驻企业的运营模式和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通过参观学习,为我区扶贫产品进入北京市场打好前战。

通过参与北京市门头沟区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扶贫日系列活动,充分宣传展示我区脱贫攻坚重大成就,进一步深化拓展交流合作,推进“新服务”、“新消费”、“新场景”,构建完善大协作格局,为收官之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营造良好氛围,凝聚磅礴力量。截止到目前,双方签订购销合同,合同金额52万余元。

责任编辑:次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