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堆龙德庆 / 援藏工作 / 援藏信息

用好红色资源,砥砺初心使命 北京援藏指挥部组织赴克松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1年04月20日 16时40分

根据北京援藏指挥部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安排,为了教育引导北京援藏干部人才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16日,北京援藏指挥部指挥、拉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王强带领全体北京援藏干部前往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山南市乃东县昌珠镇克松居委会,参观民主改革陈列馆,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西藏人民打破枷锁,喜获新生并走向幸福之路的历史。

在陈列馆内的党徽下,王强带领援藏干部人才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让现场所有人都深受感染。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众援藏干部人才走进展厅参观,在“苦难岁月”展厅,大家了解到民主改革前,克松村是旧西藏农奴主索康•旺青格勒在山南最大的庄园,统治最黑暗、最残酷,庄园内的农奴常年过着衣不蔽体、食不果腹的悲惨生活;在“喜获新生”展厅,看到民主改革以后,农奴翻身做主,克松村成立了西藏历史上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在“幸福之路”展厅,看到在党的富民政策的指引下,村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援藏干部人才不时驻足观看、交流感悟,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一个个故事,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克松村民主改革前后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当参观看到农奴获得新生时,王强和全体援藏干部还情不自禁地齐唱了《翻身农奴把歌唱》,用歌声表达对党的拥护和爱戴。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北京援藏团队感悟到,克松村从一个旧西藏农奴主的庄园发展成为了今天的社会主义小康村,社会局势持续稳定,人民生活富裕幸福,处处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喜人局面,离不开党中央的高度重视,离不开一代代革命先辈的付出和努力,离不开全国各地的倾力支援。

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人民打破农奴制,掀起民主改革运动热潮的历史,在援藏工作下半程将自觉接过革命前辈手中的接力棒,“过好五关”、实施“五大工程”,扎实开展好“学党史、学先进、鼓干劲,走好援藏三年下半程”解放思想大讨论,进一步担当起新时代北京援藏的新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援藏工作中,为实现拉萨的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次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