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2020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政策解读

责任编辑:汪晓秋 来源:堆龙德庆区 发布时间:2020-04-27   浏览次数:   【字体:

实行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是为了有效控制重大动物疫情的发生,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

为切实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保障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堆龙德庆区农业农村局制定印发《2020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对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行任务分解,并给予指导。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顺利实施,是对畜牧养殖业健康发展给予有力保障,促进了养殖业的健康发展。

扎实开展免疫注射工作。一是确保免疫密度。各镇(街道办)要按照堆龙德庆区农业农村局的统一部署,对应免畜禽,要按免疫程序规定实施全覆盖免疫,切实做到“五不漏”和“应免尽免、不留空当”。二是确保免疫质量。首先要深入开展技术培训,加强疫苗运输、保藏等环节的管理,确保疫苗质量;其次是严格规范操作规程,做到真打、真有效和免疫注射到位、免疫副反应抢救到位、免疫档案建立到位。对集中免疫后漏免、新补栏或已过免疫保护期的畜禽要及时组织补免。确保畜禽始终处于有效免疫保护状态。

附:拉萨市堆龙德庆区2020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政策拉萨市堆龙德庆区2020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