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二届政府77次常务会议召开

责任编辑:次啦 来源:堆龙德庆区 发布时间:2021-01-04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12月24日,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召开第77次常务会议。

一、听取堆龙德庆区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经会议研究,原则通过《堆龙德庆区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报告》。

二、研究区信访局提交的关于审议《堆龙德庆区建设区长热线指挥中心推动“接诉即办”工作实施方案(草拟稿)》的请示

经会议研究,原则同意《堆龙德庆区建设区长热线指挥中心推动“接诉即办”工作实施方案(草拟稿)》。

三、研究区水利局提交的关于审议《西藏自治区堆龙曲流域综合规划报告》的请示

经会议研究,原则同意《西藏自治区堆龙曲流域综合规划报告》。

四、研究区水利局提交的关于审议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农村饮水安全管理“三项制度”的请示

经会议研究,原则同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办法(试行)》,成立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作为我区农村饮水工程运行管理机构,运行管理经费从水利局支农经费中列支(具体经费拟结合实际安排)。

五、研究区水利局提交的关于审议《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农村供水工程水费收缴工作方案(试行)》的请示

经会议研究,原则同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农村供水工程水费收缴工作方案(试行)》,成立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农村供水工程水费收缴工作领导小组。

六、研究区行审局提交的关于审议拉萨市堆龙德庆区“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的请示

经会议研究,原则同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

七、研究区农业农村局提交的关于审议《堆龙德庆区农村集体资产股权设置、量化和管理指导意见》的请示

经会议研究,原则同意《堆龙德庆区农村集体资产股权设置、量化和管理指导意见》。

八、研究区文旅局提交的关于研究堆龙德庆区文旅局现代公共文化经费支出的请示

经会议研究,一是原则同意解决购买纪录片版权所需资金,会议要求,区文旅局要充分利用好两部作品,积极宣传推广堆龙形象;二是原则同意解决区文化活动中心改造所需资金,会议要求,区文旅局要切实做好后期维护管理工作;三是原则同意解决区艺术团职工宿舍及排练场维修所需资金,会议要求,区文旅局要充分发挥场地作用,积极创作各类优秀文艺作品;四是原则同意解决制作文艺作品所需资金,会议要求,区文旅局要严把作品质量关,确保充分体现堆龙文化工作成果;五是原则同意解决31个行政村(居)文艺队演出补贴资金,会议要求,区文旅局要认真做好资金发放工作,推动我区乡村文艺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六是原则同意解决扶持1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藏戏队、1个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藏戏队、1个拉萨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藏戏队、7个本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藏戏队所需资金,会议要求,区文旅局要认真做好资金发放工作,不断挖掘弘扬我区优秀传统文化;七是原则同意解决向社会购买公共文化服务所需资金,会议要求,区文旅局要依法依规做好资金使用管理工作;八是原则同意解决区文化活动中心配备电影放映设备所需资金,会议要求,区文旅局要做好资产登记及设备移交相关工作;九是原则同意解决党政①号楼2、3楼读书亭采购图书所需资金,会议要求,区文旅局要严格履行相关采购及资金拨付程序;十是原则同意解决区文化活动中心更换增压泵电机及配电盒所需资金,会议要求,区文旅局要与相关运营方明确双方职责,做好区文化活动中心运营管理工作。

九、研究区文旅局提交的关于研究堆龙德庆区文旅局文物经费支出的请示

经会议研究,一是原则同意解决我区19处寺庙文化保护单位设置消防生命安全通道所需资金,会议要求,区文旅局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开展标准化建设,及时履行政府采购程序;二是原则同意解决我区寺庙、拉康电气线路改造升级所需资金,会议要求,区文旅局要严格按照采购程序,积极对接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开展改造升级工作;三是原则同意解决雄巴拉曲拉康、设兴甘珠尔拉康、郎冲玛尼拉康、仁青岗甘珠尔拉康维修所需资金,会议要求,区文旅局要认真做好资金使用管理工作,切实提升我区文物保护整体水平。

十、研究区文旅局提交的关于研究堆龙德庆区文旅局旅游经费支出的请示

经会议研究,一是原则同意解决我区全域旅游规划编制工作所需第二批资金,会议要求,区文旅局要严格按照相关合同约定职责,督促设计方高标准完成规划设计工作及后续修改完善工作;二是原则同意解决我区楚布沟旅游总体概念规划、药王谷旅游区总体概念规划、措麦沟旅游区总体概念规划剩余未拨付资金,会议要求,区文旅局要依法依规履行资金拨付程序,严格按照规划设计做好三个旅游区后续发展建设工作;三是原则同意解决德庆镇宇妥宁玛·云旦贡布雕像设计项目采购资金,会议要求,区文旅局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履行采购程序,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