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三届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召开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1年09月14日 12时59分

2021年8月24日,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召开三届第4次常务会议。

一、研究审议堆龙德庆区2021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事宜

经会议研究,同意2021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财政收支计划、预算执行管理,严格落实征收监管措施,加大挖潜增收力度,提升资金支付效率,切实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各项财经纪律,依法加强财政资金监管,强化资金绩效评价和结果运用,最大限度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二、研究审议《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关于治理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的实施方案》的事宜

经会议研究,同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关于治理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行为的实施方案》。会议要求,一是区自然资源局进一步修改完善方案,明确细化区直单位、镇(街)等各方责任;二是要按照《方案》中明确的工作步骤,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作,全面摸清底数、登记造册,科学划定年度任务,做好资金保障。三是要深入开展政策宣传工作,严把政策界限,充分发挥奖励政策的作用,教育引导群众支持配合。四是区直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协同配合、各司其职的工作合力。

三、研究区举办堆龙德庆区2021年“玉妥”文化旅游节的事宜

经会议研究,同意举办堆龙德庆区2021年“玉妥”文化旅游节。会议要求,一是区文旅局要全面做好活动准备工作,依法依规通过招标程序确定第三方,明确细化第三方职责,统筹做好购买职责以外的相关工作,区直各部门做好配合。二是区财政局要根据活动实际情况,做好经费核减工作。三是进一步提升活动质量,认真总结往届“玉妥”文化旅游节经验和不足,在今年的活动中切实加以优化改进。

四、研究审议《堆龙德庆区第二届全民运动会暨民族体育运动会实施方案》的事宜

经会议研究,同意《堆龙德庆区第二届全民运动会暨民族体育运动会实施方案》。会议要求,一是区教体局要积极与区财政局对接,严格做好资金审核。二是区教体局要抓紧做好运动会各项筹备工作,广泛调动全区各族各界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把本届运动会办成一场隆重热烈、精彩纷呈、安全有序的高水平全民健身盛会。

五、研究审议调整扶贫工作机构设置的事宜

经会议研究,同意调整扶贫工作机构设置的事宜。会议要求。区乡村振兴局要立足新职责,发扬脱贫攻坚精神,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责主业,强化政策保障、队伍建设、顶层设计,认真研究制定有效衔接的务实工作举措。

六、研究审议补充疫情防控医护人员的事宜

经会议研究,同意招聘疫情防控医护人员20人,其中:财务2人、临床医学5人、藏医药7人、护理4人、检验2人。会议要求,一是区人社局要严格按照相关程序,通过委托的方式加快组织实施。二是按照“公平、平等、择优”的原则,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堆龙户籍大学毕业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次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